省财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06-08 17:21:49
  • 【字体:||

  6月8日,省财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厅内部分单位(处室)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安排布置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全厅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姜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韩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小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厅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全厅党员、干部强化矢志振兴的使命担当,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姜小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有关要求,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全厅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助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新成效检验全厅主题教育工作质量。

会场照片

  姜小林要求,要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教育全厅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有关要求在全省财政系统落实落细落地,做到以政领财讲政治、以财辅政勇担当、有政有财善作为,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一是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法学。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做好安排,注重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结果应用。三是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服务和保障三年行动作为财政政策制定、预算安排的首要任务,深入推进“进企业、进基层、进项目”活动。四是扎实推进检视整改,全面及时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并强化建章立制,以制度化推进常态化,建立健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

  韩彤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财政厅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整体态势良好。一是组织谋划抓得紧。厅党组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组织有序、推进有力,做到了“规定动作”有条不紊、“自选动作”有声有色。二是各项工作推得实。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做到了学习有提升、调研有成果、发展有质量、整改有实效。三是结合实际有特色。省财政厅在谋划主题教育工作上,始终坚持从财政工作实际出发,没有简单的“上下一般粗”,“进企业、进项目、进基层”活动、青年干部演讲会等活动特色鲜明、效果突出。

会场照片

  韩彤要求,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组织推动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读常思,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积极开展有深度、有价值、有实效的调研。要在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上下功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献计出力,服务和保障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在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上下功夫,把问题整改整治贯穿始终,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不足,集体讨论研究问题清单和专项整治方案,建立台账并动态更新,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各位厅级领导,各位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内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省债务办、省市县财政专员办服务中心、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等8个单位(处室)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