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资产司与在辽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进行年中座谈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08-14 18:28:31
  • 【字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新一届代表委员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按照财政部党组统一部署81日午,财政部资产管理司长侯俊明带队到我省与在辽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进行年中座谈,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

  省财政党组书记、厅长姜小林主持座谈,汇报了辽宁财政运行以及重点工作情况,对财政部长期以来给予辽宁的支持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家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瑞杰汇报了监管局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侯俊明司长向代表委员通报了2023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财政政策落实及财政重点工作进展、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和省政协委员工委领导同志参加了座谈。

  5位全国人大代表3位全国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对财政部不断改进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支持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就对辽宁全面振兴给予支持,加大财税政策倾斜、人才奖励、企业研发投入力度,优化完善转移支付机制,扶持高校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司长侯俊明对各位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对代表委员所提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答复,在今后工作中结合实际予以统筹考虑,并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支持辽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