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08-28 17:36:01
  • 【字体:||

  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8月26日,省财政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姜小林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韩彤组长、吕忻同志、聂磊同志到会指导。

  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两次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厅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党组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厅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征求意见情况。姜小林同志代表厅党组做对照检查,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2条具体要求,认真检视差距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2个反面典型案例,深挖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随后,姜小林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名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各位党组成员自觉贯彻整风精神,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不回避矛盾、不遮掩短板、不敷衍问题,实事求是、开门见山,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 姜小林)

  韩彤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财政厅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实比较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韩彤同志也指出了此次民主生活会需要加强和改进的事项,并对做好会后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 韩彤

  姜小林同志代表厅党组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厅党组和党组成员要认真落实指导组建议,虚心接受互相批评意见,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真正使这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凝聚力、开出战斗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夯实思想根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理论素养,升华觉悟境界,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省财政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增强以政领财讲政治、以财辅政勇担当、有政有财善作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肩负起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财政保障和服务的重要职责,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切实抓好整改。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推进整改。按照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要求,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切实巩固整改落实成效。

  (会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