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2期【辽沈会计大讲堂】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布时间:2022-07-27
【字体:

  报告题目:业财融合与管理会计 

  报 告 人:王满 

  报告时间:20228218:30-20:30 

  线上报告ID:腾讯会议972-521-403 

  讲座简介: 

  本讲座从解析业财融合与管理会计关系入手,阐明业财融合的本质,结合企业实际讲解业财一体化框架规划,企业管理会计应用体系建设“三合一”模式,并提出了我国管理会计理论研究和应用的展望。 

  报告人简介: 

  王满,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财经大学管理会计研究中心主任。担任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监事会监事、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中国管理会计学术顾问、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专家、环球会计华人学会(GCAA)理事等社会职务。是国家公派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和美国阿肯色大学的访问学者;《中国管理会计》、《管理会计研究》等多家期刊编委;曾获大连市企业管理培训教育优秀教师、东北财经大学杰出学者等称号。 

  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为国内石油化工、电力、汽车制造、互联网等行业百余家企业讲授价值链与战略成本管理、战略财务管理、业财融合与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等企业内部培训课程,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和长期的企业培训经验使她的教学能够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                                             

                                                 辽宁省会计与珠算心算学会 

                                                      20227月2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