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第六届全国珠心算比赛成功举办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中国珠算于2008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成功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珠算、珠心算教育发展,2022年8月11日,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第六届全国珠心算比赛,来自全国30支代表队的353名选手分别角逐选手组、A组、B组、C组和D组的团体和个人全能各奖项。我省代表队的9名选手在辽宁分赛场分别参加了A组、B组、C组团体赛和个人全能赛的角逐。

  为了备战本次大赛,省会计与珠算心算学会在省财政厅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通过举办全省选拔赛选拔队员,采取分散和集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训23天,通过训练提高了我省代表队选手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省的珠心算普及教学成果,推动了我省珠心算教育事业发展。

  省会计与珠算心算学会作为珠算非遗保护单位,为大力宣传中国珠算这一传统文化,特邀辽宁日报就本届比赛作了“珠心算你了解吗?看,这些辽宁的小能手”、“小小‘神算子’大比拼”专题报道,为做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珠算的保护传承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