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会计大讲堂开讲啦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体:

 

  7月1日,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南京理工大学博士陈虎先生应邀做客辽宁省会计与珠算心算学会“辽沈会计大讲堂”,作主题为“从财务走向财经 从数据走向决策”的报告。 

  数字浪潮与科技革命席卷全球,数据价值化进程加速推进,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不断融合创新,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将数据科学理念和数字化平台工具引入财务领域,驱动财务从 IT 走向 DT,掀起全新一轮的财务变革。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财务只有变革思维,创新智能,才能集聚数据力量,把握数字化先机。陈虎先生精准分析了DT时代企业经营管理面临的挑战与困境;详细阐释了如何借助数字化手段将企业具体业务流程与财务有机结合、动态统一;全方位讲解了从财务信息化到财务数字化、从数据到智慧的价值升级的过程。 

  陈虎先生是中国注册会计师、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财政部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咨询专家、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拥有超过20年的高科技行业财务管理经验,在财务数字化、财务共享服务、财务信息化、管理会计等方面拥有丰富管理经验。曾主持中兴通讯全球财务共享服务、财务信息系统、全面预算管理、成本领先战略、企业数字化转型等项目。 

  辽宁省会计与珠算心算学会会员、辽宁省高端会计人才、辽宁省会计专家等共计140余人参加讲座,大家深刻体会到,智能财务对各行各业影响的维度之广、程度之深,在会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面必须与时俱进、与“智”同行。讲座最后,现场聆听的会员、专家、学员与陈虎先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探讨,大家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是辽宁省会计与珠算心算学会举办的第一期“辽沈会计大讲堂”,今后学会还将邀请更多知名高校教授和实务界专业人士进行主讲,将“辽沈会计大讲堂”打造成学会的专属品牌和精品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