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1期【辽沈会计大讲堂】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报告题目:从财务走向财经 从数据走向决策  

  报 告 人:陈虎  

  报告时间:2022 年 7 月 1 日 18:30-20:30  

  线上报告 ID:腾讯会议 617-519-294  

  讲座简介:  

  数字浪潮与科技革命席卷全球,数据价值化进程加速推进,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不断融合创新,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将数据科学理念和数字化平台工具引入财务领域,驱动财 务从 IT 走向 DT,掀起全新一轮的财务变革。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财务只有变革思维,创新智能,才能集聚数据力量,把握数字化先机。  

  主要内容:DT 时代企业经营管理挑战与困境;从财务信息化到财务数字化;数字化时代财务转型;数据价值链:从数据到智慧的价值升级;业务支持数字化:业财一体,流程升级;财经云图:企业价值多维分析体系  

  报告人简介:  

  陈虎,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研究领域 : 财务共享服务、管理会计、财务信息系统、财务数字化。中国注册会计师、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财政部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咨询专家、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中国成本研究会理事、ACCA 中国专家智库成员、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委会委员、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副会长、清华大学高级财务管理与大数据硕士项目行业导师、南京大学产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MPAcc 教育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X”博士研究生交叉培养项目导师、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 

  拥有超过 20 年的高科技行业财务管理经验,在财务数字化、财务共享服务、财务信息化、管理会计等方面拥有丰富管理经验。曾主持中兴通讯全球财务共享服务、财务信息系统、全面预算管理、成本领先战略、企业数字化转型等项目,在财务和管理领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且具有丰富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在核心期刊发表了几十篇学术论文,并拥有专著十余本,主持、指导几十家大型企业集团的财务变革转型、财务共享服务咨询及财务信息化、数字化项目。其学术著作《国际化企业基于共享服务的全球财务管理》获得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功”一等奖;主持中国会计学会重点科研课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会计准则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的比较研究》获评优秀项目。在期刊《会计研究》等发表论文 10 余篇。出版专著《财务云丛书之一:财务共享服务》等 9 部。  

                                                                                                                                 辽宁省会计与珠算心算学会  

                                                                                                                                     2022 年 6 月 22 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