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举办省直部门决算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 编辑:省财政厅国库处
  • 来源:省财政厅

 

  为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决算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16年度省直部门决算工作,省财政厅在沈阳举办2016年度省直部门决算培训班,省直一级预算单位及部分二级预算单位负责部门决算编制的工作人员和省财政厅部门决算审核人员参加了培训,三期培训共计6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全面总结了2015年度省直部门决算工作,对2016年度省直部门决算工作进行了部署,对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和软件操作进行了讲解。同时,按照财政部、中编办关于部门决算人员编制数据应与编办统计数据口径一致的要求,此次培训特邀请了省编办电子政务中心的同志对编办统计数据与部门决算数据的衔接与核对做了专题培训。此外,本次培训还对2016年度政府综合财务报告报表、按经济分类试编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省直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监管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2016年度部门决算的工作要求、决算报表的编制要求及编报口径和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为提高部门决算数据质量奠定了基础。同时,加强了会计核算规范性、新制度应用的培训力度,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省直部门财务核算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