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财政厅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 编辑:省财政厅办公室二
  • 来源:省财政厅

 

  2010年,省财政厅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政府、财政部的相关要求,通过积极打造网络服务体系,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主要通过报送信息、内部刊物、厅办公楼LED显示屏以及报刊、电视、网络媒体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向省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我厅起草印发、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262份。

  2.通过《地方财政研究》和《财政工作汇报》公开政府信息65篇。

  3.通过《人民日报》、《辽宁日报》、《中国财经报》、《中国会计报》、辽宁电视台等媒体公开新闻稿件60篇。

  4.在东北新闻网财政频道公布信息125条,省政府门户网站财政动态栏目公布信息152条,在财政部门户网站辽宁财政新闻联播公布信息197条,在民心网公布信息152条,厅门户网站开通后,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4条。

  5.每日通过办公楼大厅LED显示屏发布新闻5条,其中包括1-2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此种信息公开方式自今年1月1日起设立实行,全年总计发布政府信息355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0年,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5项,涉及政府信息141条。申请公开的信息涉及财政资金管理、财政收支情况等内容;申请人有公民个人、企业法人、教学研究机构,我厅均以信函方式在15个工作日内回复,没有超时现象。同时,也没有向申请人收取费用。

  2010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事项。

  三、行政权力运行公开情况

  按照《关于加强行政权力运行制度建设的意见》(辽委发〔2010〕5号)要求,2010年我厅积极开展加强行政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工作。成立机构,落实责任;领导挂帅,研究部署;制定方案,组织学习;培训动员,认真实施。高效、顺利完成填写申报行政权力项目工作,共计357项,其中:行政许可类5项,行政审批类13项、行政处罚类45项,行政强制类2项,行政征收类1项,行政奖励类1项,行政确认类1项,内部重大事项8项,其他权力(主要是明细的资金管理类)281项。经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初步形成226项行政权力目录,并已编制完成各项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2010年末,经省政府批准,已将79项行政权力项目及其运行流程图在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对于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预防腐败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四、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措施

  2011年,我厅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将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进一步扩大公开渠道,完善我厅网站建设,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等相关工作制度建设。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五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