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9月份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省财政厅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9-30 11:09:00
  • 【字体:||
   2019 1-9月份,全省各有关部门按照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和美丽乡村建设,较好地完成了9月末时间节点任务。

  一、村内道路建设及财政奖补资金支出进度情况

  (一)项目建设情况。截至9月底,全省有3913个一事一议村内道路路面工程项目开工,开工率为90.2%;完成村内道路建设5139.97公里,工程进度为78.9%,超过了年度绩效目标确定的70%时点进度。其中项目建设进展较快的有盘锦市(100%)、朝阳市(90.5%)。从县级情况看,所有县(市、区)都已开展项目建设。其中进展较快的有抚顺、桓仁、辽阳、建平、北票、盘山等县(市)和沈北新区、于洪、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振兴、振安、站前、宏伟、弓长岭、双塔、龙城、兴隆台、大洼、辽河口等区,进度均超过了90%

  截至9月底,全省有158座村内桥梁开工建设,开工率为93.6%;完成村内桥梁建设2460.79延米,工程进度75%

  (二)财政奖补资金支出情况。1-9月份,全省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奖补资金支出9.43亿元,完成年初奖补资金计划的57.0%。其中:奖补资金支出进度超过70%的有盘锦市(100%)、抚顺市(71.3%)、锦州市(70.8%)、营口市(70.3%;支出进度低于50%的有沈阳市(49.9%)、辽阳市(45.5%)、铁岭市(32.4%)、丹东市(31.7%)、葫芦岛市(30.8%)。

  从县级情况看,大部分县(市、区)已形成支出,其中支出进度较快超过80%的有抚顺、建平、盘山等3县和于洪、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站前、兴隆台、大洼、辽河口、杨杖子开发区等7个区。支出进度较慢,低于40%的有康平、宽甸、凤城、灯塔、昌图、开原、绥中、建昌等8个县(市)和边境经合区、凌河、龙港等3个区;未形成支出的有新邱、清河、南票、连山等4个区。

  二、美丽乡村建设及财政奖补资金支出进度情况

  (一)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截至9月底,全省300个美丽乡村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平均完成78.5%。其中安装太阳能路灯16519盏,完成计划的77.7%;垃圾箱等设备3664个,完成计划的86.0%;修建村内道路边沟202.27千米,完成计划的81.4%;修建村内水渠24.78千米,完成计划的75.1%;修建文化墙38.91万平米,完成计划的75.4%;修建文体活动广场25.42万平米,完成计划的77.3%;植树19.8万株,完成计划的76.6%

  各市美丽乡村重点项目建设平均进度均超过70%。所有县区美丽乡村项目都已开工建设。

  (二)财政奖补资金支出情况。19月份,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奖补资金支出1.64亿元,完成年初奖补资金计划的54.8%。其中盘锦市支出进度最快,达到了100%;而较慢的有丹东市、铁岭市、葫芦岛市较慢,均低于40%

      从县级情况看,大部分县(市、区)已形成支出,其中支出进度较快超过80%的有黑山、建平、盘山等3县和太平、细河、大洼等3区;尚未形成支出的有西丰、昌图、开原、绥中、建昌等5个县(市)和明山、南芬、新邱、清河、南票5个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