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省直教科文部门座谈会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秦艳萍
  • 发布时间:2018-09-13 09:09:00
  • 【字体:||
  近日,为贯彻落实一军省长在省财政厅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有效提升科学理财、服务大局和财政管理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省财政厅组织20个省直教科文部门召开了2019年预算编制座谈会,各部门财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重点落实了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对2019年部门项目预算编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请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支持“重、强、抓”专项行动任务和“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促进实施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领域改革,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和基本民生。二是对2019年部门项目预算编制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省财政厅将配合各部门尽早谋划、明确责任、加强沟通,为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尤其是机构改革及事业单位优化整合涉及部门要以改革后的机构职责等情况为基础,尽早开展研究论证,科学编报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三是对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请各部门积极落实省人大关于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和省财政厅省本级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