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制发辽宁省省本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办法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陈莹
  • 发布时间:2016-09-29 13:09:00
  • 【字体:||
财政信息[2016]132号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动态之三十二

  

    绩效目标管理是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源头。为进一步规范省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适应国家强化绩效目标管理新的要求,总结近年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经验,参照财政部做法,省财政厅制发了《辽宁省省本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办法》。

  该办法的主要特点:一是进一步规范了绩效目标编制和审核流程,财政部门、预算部门的职责更加清晰,允许第三方介入编制和审核工作。二是细化绩效目标编制内容,将绩效指标细化分解到三级指标,并将项目实施期绩效目标和年度绩效目标分别列示。三是将审核过程细分为基础信息审核和绩效目标审核,在绩效目标审核环节又根据项目分类分别采取一般性审核和重点审核,突出了对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的审核。四是强化绩效目标审核结果应用。未编制绩效目标或编制质量不合格的预算项目,不得进入下一步预算编审流程,强化了绩效目标审核在预算项目评审中的关键作用。

  该办法与《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相互补充,涵盖了所有省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对规范省级财政支出预算编制,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