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组织完成2015年度省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马博洋
  • 发布时间:2016-12-01 15:12:00
  • 【字体:||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动态之三十三

  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是提升政府管理效能的重要抓手,是优化公共资源配置的重要途径,对促进建设高效、责任、透明政府具有重要意义。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财政厅关于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辽政办发〔2011〕50号)和《辽宁省省级财政支出绩效管理暂行办法》(辽财预〔2011〕696号)有关规定,省直部门对2015年度623个(268.7亿元)预算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538个项目完成年初批复的预算绩效目标, 85个项目未完成绩效目标。省财政厅委托第三方对51个(57.1亿元)预算项目实施重点评价,平均得分为90.5分,绩效等级为优秀的项目34个(90-100分),良好16个(80-89分),合格1个(60-79分)。

  省财政厅将重点评价结果反馈省直相关部门实施整改。本次绩效评价开展情况报告省政府、省人大。评价结果和部门整改情况作为编制审核2017年省级预算的重要依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