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建立奖补机制 支持高标准农田项目建后管护

  • 信息来源:财政部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08-08 18:02:57
  • 【字体:||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夯实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为巩固和提升项目建设成果,2022年省财政厅筹措下达资金5000万元,对项目建后管护工作开展较好的32个县(市、区)给予奖补,主要用于已建成的高标准农田项目自然损毁设施设备修复等方面支出,确保项目建成后长期发挥效益,为我省粮食稳产增产提供保障。

  为指导各地区做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后管护和奖补资金管理工作,日前,省财政厅和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建后管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切实履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政治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谁受益、谁管护,谁使用、谁管护”的原则,建立健全管护制度,因地制宜确定设施设备管护主体、管护内容、管护要求,按照项目化、清单化的管理方式,制定奖补资金使用方案,做好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相关工作,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确保项目建后管护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