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 精准服务 辽宁政府采购电子保函业务成果显著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王芳芳
  • 发布时间:2022-08-15 17:38:47
  • 【字体:||

  为优化辽宁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降低代理机构延误或挪用保证金风险,根据全省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工作总体安排,近期省财政厅为企业纾困“精准”服务,升级改造了政府采购电子保函平台,在原有基础上再次成功征集12家金融机构上线开展业务,有效缓解了企业参加政府采购活动递交投标保证金造成的资金占用压力问题。电子保函平台上线以来,全省已为2310家企业办理电子投标保函8605份,担保金额近3.8亿元。

  目前,依托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国家战略引领下,电子保函正在被全社会广泛推广使用。省财政厅适应社会发展形势,推进数字财政升级完善线上政府采购电子保函平台,全面征集更多金融机构进驻,将有利于加快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体系,为投标供应商提供更多融资选择,进一步降低了市场交易成本,推动了金融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建设。

  下一步,省财政厅采购处将继续落实“四精”要求,积极研究在政府采购网金融服务平台开展电子履约保函业务,充实和完善采购招标与金融服务紧密结合的线上服务体系,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支撑范围和业务服务模式,共同营造良好的政府采购活动氛围。

  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