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财政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本溪财政部门引起热烈反响

  • 信息来源:本溪市财政局
  • 发稿编辑:王芳芳
  • 发布时间:2022-11-24 15:46:04
  • 【字体:||

  1117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财政厅组织召开了全省财政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姜小林作宣讲报告。本溪市财政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财政厅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参加会议,认真集中学习会议精神。

  姜小林同志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对全省财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前各项财政工作提出了9方面具体要求。整场宣报告视野开阔、解读精准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切合财政实际,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工作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全省财政部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本溪财政部门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报告、仔细记录,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全方位、大力度、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全面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当家理财,财政部门作具体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围绕省财政厅部署的9项重点工作,拼争抢实、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溪财政系统落地落实,奋力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