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财政支持稳经济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省财政厅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6-10 15:04:00
  • 【字体:||

 

  6月9日,全省财政支持稳经济工作视频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稳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围绕省政府出台的八个方面42项政策举措,布置财政重点工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姜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从国家到省里密集出台一系列稳住经济大盘的政策措施,全省财政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财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克难,抢抓时间窗口,狠抓工作落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有效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民生、防风险,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国务院出台的33项政策涉及财政部门的有24项,省政府出台的42项举措,涉及财政部门的有28项,涵盖税收、支出政策、专项债券、政府融资担保、政府采购、民生社保等方面。省财政厅已将这些政策进一步细化,形成了65条具体工作举措,建立台账,定期调度,有序推进。各市财政局要主动担当作为,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确保政策执行有力有效。一是落实留抵退税扩围政策帮助指导市场主体用好用足各项支持政策二是将加快支出进度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三是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尽早发挥专项债券在稳增长、稳投资方面的重要作用。四是用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政府采购、社保费缓缴和稳岗等政策推动助企纾困政策有效落实。五是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六是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完善农业转移人口支持政策落实好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财政部门要坚持统筹兼顾,守住风险底线,全力保障县区财政平稳运行坚决兜牢基层“三保”底线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预算管理强化应急处置落实约束措施确保县区财政平稳运行。坚决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促进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财政部门提升管理精度,严肃财经纪律,推动财政管理提质增效一是扎实开展“四精”专项行动要增强超前意识和主动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督查考核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是持续推进“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诚信建设专项活动把“评师树所”工作抓实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进一步端正行业风气,展示良好形象三是全省财政系统统筹推进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法治环境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贡献财政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财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扎实工作,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力量,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另外,会上各市财政局围绕当前财政运行开展座谈,重点从落实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确保财政收支平衡等方面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财政厅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省财政厅各位厅级领导、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及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厅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沈抚示范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会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