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迅速落实全省稳经济工作电视 电话会议精神 积极发挥财政支持 稳住经济作用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省财政厅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6-02 15:57:00
  • 【字体:||

 

  5月30日午,省政府召开全省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李乐成省长就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落实国务院33条稳经济措施作了讲话,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省财政厅会散即落,多措并举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省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省财政厅第一时间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乐成省长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研究政策措施,吃透政策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及我省出台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二是建立财政落实稳住经济举措工作机制。省财政厅成立贯彻落实省政府稳住经济若干举措工作领导小组,厅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厅领导任副组长,厅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以上率下、各负其责。领导小组定期听取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三是抓紧制定财政领域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以国家及省出台的一揽子稳住经济政策举措为蓝本,结合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密切跟踪财政部即将出台的具体措施,认真研究对接落实,对涉及财政的政策措施逐条进行细化,提出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贯彻落实措施。 

  四是筹备召开全省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工作视频会议。近期组织召开全省财政系统视频会议,推动全省各级财政部门深刻认识稳住经济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国家及省各项稳经济政策举措贯穿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五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建立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台账,形成时间表、路线图,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工作。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拼抢争实。以“四精”专项行动和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加强调查研究和调度督导,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国家及我省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姜小林

会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