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辽宁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

编号:2023032910500562106浏览数:2562

姓名

李先生

留言时间

2023-03-29 10:50:05

留言内容

是不是很多本次入围的企业实际情况根本不满足!如此知法犯法的行为不得不让人怀疑这里面有许多猫腻!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处理时间

2023-04-04 19:13:54

回复内容

咨询人:

您好,来信收悉,您所咨询的问题反馈如下:

近期,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辽财采规〔2019〕6号)规定,省财政厅面向社会开展了2023年辽宁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公开征集电商工作,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辽宁政府采购网品目设置问题

2022年9月2日,财政部发布《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该办法是国家对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上政府采购项目规定的品目要求,政府采购需按该品目要求执行。

辽宁政府采购网网上商城是政府采购限额以下,为服务于采购人小规模采购所开设,其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辽财采规〔2019〕6号)和《关于扩充辽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商品目录的通知》(辽财采〔2022〕152号)规定执行。该商城目前所设品目主要根据本省采购人实际日常业务需求所设,不受财政部规定的《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所限。

二、此次征集工作总体开展情况

2月27日,省财政厅在辽宁政府采购网发布《关于征集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电商的通知》,规定了此次征集时间、征集方式、征集流程等内容,并预留了业务咨询联系人和联系电话。公示期间,省财政厅累计电话解答拟申报企业相关政策咨询200余次。

截至3月17日,累计有138家企业向省财政厅提交了申请和相关材料。3月24日,省财政厅经组织专家审核,其中有60家企业符合规定,拟入围辽宁政府采购网网上商城入驻电商。当日,省财政厅在辽宁政府采购网发布了《2023年辽宁政府采购网网上商城征集电商入围结果公示》,公示截止日期为3月31日。

三、专家评审情况

为做好商城电商征集评审工作,省财政厅邀请2名省政府采购协会专家、2名辽宁政府采购网运维机构(辽宁博思数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家和1名政府采购专业律师,共计5人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辽财采规〔2019〕6号)规定的15条电商准入条件(准入条件及审核要点详见附件),对各电商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核,其中对申请材料不齐全、不符合准入规则的,不予审核通过。此次评审采取书面审核方式,未规定准入数量限制,符合条件即可准入。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根据公示期企业和群众举报反映的情况,对公示电商相关准入条件进行再次复核,其中包括仓储、物流和自营平台等信息,并根据复核情况正式公布入围结果名单。此次审核未通过的企业,可通过完善自身准入条件和相关申报材料后,在下次征集时再行申请。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处理部门

辽宁省财政厅

回复点评
我的意见
*
查询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