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九师财政干部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财政厅机关党办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9-03 16:09:00
  • 【字体:||
   8月9日至8月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30名财政系统干部在辽宁大学进行了为期20天的财政业务培训。培训过程中,班委会主动负责,学员们积极配合,态度端正,认真刻苦,展现了兵团干部积极向上、谦虚谨慎、作风优良的精神风貌,经考核,全体学员成绩优秀,并获得培训学习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是辽宁援疆“交往交流交融”项目之一,厅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培训内容设计、师资选择、参观考察地点确定、服务保障措施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人事处根据九师《财政系统赴辽宁培训班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培训目标,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协调安排预算处、国库处、采购处、资产处、农业处、综改办等6个处室的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外聘12名辽宁大学教授进行拓展学习授课,在课程设置上,从爱国主义教育到党性锤炼,从宏观经济到供给侧机构改革解读,从财务干部法律风险防范到营商环境建设,从新时期财政干部知识结构重塑到个人能力素质提升,从理论探讨到问题分析,既考虑到兵团财政机构改革形势需要,又兼顾个人岗位职责需求,为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教学主要采取专题讲座、现场体验、讨论交流等形式。授课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有序,组织管理严密,受到全体学员的普遍好评。学员纷纷表示,本期培训是一次对外远眺的窗口,在学习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知识,增进了交流,借鉴了经验,启发了思维,将所学所获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金钥匙,在财税体制改革的进程中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农九师财政改革与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