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喜迎二十大 翰墨颂清风

省财政系统廉洁文化建设书画展开幕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08-31 16:43:43
  • 【字体:||

  8月22日,由省财政厅和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翰墨颂清风”全省财政系统廉洁文化建设书画展在省财政厅开幕,将财政系统廉洁文化建设再次推向新高潮。

  

  

  今年5月份以来,省财政厅在全省财政系统广泛宣传动员,市县财政部门和厅内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共征集书法、国画、油画、漫画等各类廉政题材美术作品近200幅,其中不乏中书协、省书协名家名作。书法作品既包括反映清风正气的古今诗词、格言警句,又有反映时代特点的领导讲话,绘画作品既有象征清廉品格的莲花、傲骨丹心的牡丹,又有象征高尚德行的巍巍群山,体现了廉洁文化韵味,具有艺术感染力,紧扣“喜迎二十大 翰墨颂清风”的活动主题。

  

  经过专家认真评选,32幅优秀作品在厅内及系统内网进行展示,其中9幅作品入展财政部廉政书画展。一幅幅内涵深刻、积极向上的书画作品,有的歌颂廉洁,有的鞭挞腐败,或抒怀言志,或激励鞭策,展示了我省财政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为全省财政系统廉政文化建设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省财政厅通过线上线下同时举办廉政书画展,让廉政文化走进机关、走进基层、走进每个财政人的心里,使每名财政干部得到廉洁文化的浸润和滋养,从而对廉洁文化有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打出了廉洁文化建设的组合拳,除了举办书画展外,还组织开展了“读两书 正家风”活动,征集廉政题材的文章、摄影、短视频等作品。干部职工通过写征文、当演员、拍作品,主动设计参与廉政作品,实实在在地参与到廉洁文化建设之中,廉洁从政意识明显提高,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财政系统内形成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