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用心感悟财政事业魅力 用情践行财政人职责

——厅领导与2017年考录遴选进厅人员座谈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省财政厅办公室二
  • 发布时间:2018-06-05 12:06:00
  • 【字体:||

  为了全面掌握2017年考录遴选进厅11名同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态,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完成入厅后的角色转换,根据步刚厅长的有关要求,529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了2017年度考录遴选进厅人员座谈会。厅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2017年考录遴选进厅的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体会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普遍表示,经过一年的业务岗位锻炼,不仅熟悉了财政厅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适应厅内的工作节奏,更体会到了时间至上的效率观念和凡事精准的严谨风格;通过与身边同志们的共事,大家感受到了厅内干部面对改革,自加压力、努力提升自我的进取意识,更体会到了同志之间互相关心、亦师亦友的团结和谐氛围。此外,大家还围绕各自的业务领域,提出了一些改进业务工作、加强协同配合、优化办事流程的工作建议。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债务办主任全程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他与新进厅同志亲切交流,以亲身经历对同志们的所思所想答疑释惑,还从自己从事财政工作多年的感受出发,勉励大家用心去感受财政事业的魅力,用发展眼光去看待眼前的困难,善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努力做一名求发书记提倡的那种天天有激情、时时在状态、处处显担当的财政人。金厅长还就如何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务实性、自觉性和高效性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注重自我教育、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做一名政治上信得过、业务上叫得响的年轻干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厅内同事的交流和与分管省直各部门的交流,与人真诚、率直的交流是建立良好交往的前提,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是完成一切工作的保障。三是要改进工作方法,遇见冋题要多调查研究、了解实际情况,强化服务意识,増强工作的实效性,不忘初心,忠实履行好财政干部的职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