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不忘初心 凝聚力量

——省财政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建党97周年献礼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省财政厅办公室二
  • 发布时间:2018-07-17 10:07:00
  • 【字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97周年华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新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坚定财政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组织了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厅机关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在7月党员活动日当天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引导党员深刻领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安排了一次主题党课。按照全厅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专门邀请了全国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到厅讲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曲建武同志从职业意识、政治信仰、理论知识和工作作风等方面为全厅党员做了深入、生动的讲解,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学习他淡泊名利、恪尽职守的高尚情操,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合格党员。

  开展了一次岗位练兵活动。组织厅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知识测试活动,促进了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党纪条规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增强了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了监督执纪的工作水平。

  举行了一次入党宣誓仪式。厅机关党委组织我厅今年新入党的6名同志和刚刚转为正式党员的5名同志进行一次宣誓仪式。11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庄重的誓词表达了新党员们执着的追求和坚定的决心。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就宣誓仪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面对党旗宣誓时心情十分激动,从今以后,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争做合格党员。

  提出了一项窗口服务新举措。为进一步推进“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满足省直机关职工双休日办理公积金业务的需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拟从近日起,双休日开放便民服务窗口,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最大限度为服务对象提供便利,这也是厅房管中心争创省直机关第二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有力举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