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我厅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财政厅机关党办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5-20 16:05:00
  • 【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导和激励财政青年干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投身财政改革发展工作实践,我厅于五月中上旬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在青年干部群体中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结合我厅本月开展的“学先赶优、爱岗敬业”主题活动,5月7日,我们邀请了我省驰援武汉的青年医生代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丁仁彧同志为全厅青年干部代表讲党课。丁仁彧同志为大家详细地讲述了我省首批驰援武汉的医疗团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真实经历,并结合自身感受深入地谈了青年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如何在关键时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大家深受感动。课后,一些干部还与丁仁彧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5月13日,我厅召开“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青年干部座谈会。全厅来自不同岗位、拥有不同经历的青年干部代表们在会上畅谈了新时代财政青年干部应当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建功立业,并对业务工作和机关建设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债务办主任朱建中,副厅长周强,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丰龙参加座谈会,并与青年代表深入交流。朱建中同志代表党组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意见建议,和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青年寄语,并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财政青年干部,要在新的历史机遇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砥砺奋斗、增长才干、修身立德,在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