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省财政厅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不负荣光韶华”庆七一主题活动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省财政厅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7-07 16:07:00
  •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我厅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厅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奋力拼搏、争创佳绩,7月3日,我厅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不负荣光韶华——讲讲身边人的故事”主题活动,全厅2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

  为增强活动效果,提升感染力,活动通过幻灯片演示、视频播放、主持人讲述、先进典型人物作报告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讲述了我厅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活动共分三个篇章:一是援藏援疆篇该篇回顾了我厅1998年以来派出的10名援藏援疆干部赴西藏那曲地区和新疆塔城地区支援当地建设的故事,重点展示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报名支援边疆,克服当地恶劣环境和对亲人的思念,忠于职守、努力工作,为当地的安定团结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事迹,号召全厅干部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甘于奉献的乐观主义精神,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二是脱贫攻坚篇。该篇以视频和现场报告形式回顾了我厅派驻干部深入农村一线、苦干实干巧干,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号召全厅干部学习他们接地气、啃硬骨头,心系群众、带民致富,倾情奉献的为民服务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三是爱岗敬业篇该篇主要以视频采访的形式,回顾了我厅先进典型、“辽宁好人”李永柱同志的生前事迹,展现了一位坚持学习、不断进取,不求名利、甘于奉献,兢兢业业、夙夜为公的模范形象,号召全厅干部学习李永柱同志这种任劳任怨老黄牛,刻苦钻研、业务精湛,默默奉献的爱岗敬业精神,担当作为促发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最后,集中展示了全厅各处室、各单位加班加点勤勉工作的场景图片,鼓励全厅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继续保持激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薪火相传,践行初心使命,不负荣光韶华。

  活动现场时而气氛热烈,爆发出阵阵的掌声,时而感人至深,一些干部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讲述的都是财政干部身边人的故事,所以给大家带来很深的心灵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以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这些身边榜样,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为财政事业发展和辽宁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