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强化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 新当选的两委委员到大梨树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省财政厅办公室二
  • 发布时间:2019-12-06 16:12:00
  •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责任意识,促进两委委员认真履职尽责,近日,省财政厅党组组织新当选的12名省财政厅直属机关第四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同志生前所在的丹东凤城大梨树村开展“强化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丰龙受厅党组书记霍步刚、党组副书记朱建中委托,带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刘丰龙同志强调指出,省财政厅新一届两委委员已全部产生,厅党组第一时间组织新当选的两委委员到大梨树村开展专题党日活动,目的就是强化委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毛丰美同志为榜样,汲取精神养分,发扬“干”字精神,也是对两委委员进行任前廉政教育。刘丰龙同志代表厅党组对各位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意识,认真履职。两委委员要提高责任意识,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职责定位,协助厅党组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二是以身作则,严格自律。两委委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动厅机关风气持续好转,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担当尽责,苦干实干。两委委员要充分发扬“干”字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真正担起委员责任,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党日活动中,各位委员在大梨树村观看了毛丰美同志事迹记录片,在“干”字广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毛丰美纪念馆,切身感受了毛丰美同志“苦干、实干、巧干”的“干”字精神,体会了毛丰美同志用一辈子的实干和坚守,换来了大梨树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了毛丰美同志作为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各位委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党日活动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一定不辜负党组和干部群众期望,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发扬“干”字精神,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信任。

  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日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