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财政风采

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企事业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提出“八个强化”要求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财政厅机关党办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19-09-10 16:09:00
  • 【字体:||
   近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织省债务管理办公室、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省市县财政专员办服务中心、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5家企事业单位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各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和党建部门负责同志、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在沈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福军传达了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专题党课报告的主要内容,驻厅纪检监察组听取了各单位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厅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丰龙对各单位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刘丰龙同志对单位提出“八个强化”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二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汲取魏跃晖、金允坤等人违纪违法案件沉痛教训,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单位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党委成立筹备各项工作,配齐配强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四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有关要求,教育引导每名党员真正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五是强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党的建设、作风建设造成的严重危害,增强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六是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严格按照《厅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要立行立改,不能虚与应付、虎头蛇尾、久拖不决、纸上整改、边改边犯、虚假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七是强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八是强化监督协调联络机制落实,严格落实《关于建立派驻监督联络员制度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沟通联系,通报有关情况。各单位召开党的会议、领导班子(董事)会议、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前,要及时告知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联络员参加。

  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巨春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