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2018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省财政厅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5-16 10:05:00
  • 【字体:||

    为积极开展第十二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我厅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二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辽政办明电〔2018〕20号)要求,紧密围绕“解决群众办事难,打造营商环境最强省”的主题,采取媒体报道、发放办事指南、组织网上答题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通过该活动,不仅再一次强化了财政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更为财政工作助力我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平台和契机。

  一、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宣传活动

  1.制作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流程、我省出台完善县乡财政管理体制的相关政策和严厉整治政府失信行为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宣传展板,特别是将《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相关内容制成独立展板,统一摆放在厅机关正门前,供群众阅览,并安排工作人员答疑解惑。

  2.在厅机关一楼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解决群众办事难,打造营商环境最强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和“严厉打击唱功好、做功差”等三条标语,强化厅内干部和外来办事人员转变工作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识。

  3.邀请辽宁广播电视台记者,对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情况进行专题采访,相关视频已在“5.15”当天的《辽宁新闻》中播放。

  二、参加了省政务服务中心宣传活动

  按照省政府统一安排,我厅参加了省政务服务中心组织的“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将制作的行政审批业务宣传海报在省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展示,在宣传专柜前发放了《省财政厅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大厅现场接受了群众咨询。

  三、积极开展政府工作报告答题活动

  根据省政府要求,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8政府工作报告学习答题活动的通知》(辽财办发〔2018〕43号),组织厅内同志开展“测一测,2018政府工作报告知多少”学习答题活动。下载“国务院”客户端,学习“2018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专题,并参与答题。经统计,全厅有近200名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四、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公开优势

  发挥网络优势,利用厅门户网站做好政务公开宣传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等专栏,定期公开政务信息。活动期间,厅门户网站以“图片新闻”和“视频新闻”两种方式,对“政务公开日”活动进行报道,并上传了照片和视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