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领导带队赴鞍山市开展“三进”活动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04-21 17:53:13
  • 【字体:||

  4月7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债务办主任朱建中带队赴鞍山市全面对接“三进”工作,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基层相关情况。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宋杰,国库处、省本级债务管理部、市县债务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朱建中主任座谈会上全面介绍了省厅“三进”活动的目的意义,旨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项目、进基层,形成财政系统服务企业、财政部门服务预算单位、财政机关服务基层的工作格局,助力企业减负增能更好发展,促进项目财政资金使用更加安全规范有效,推动基层财政运行更加平稳可持续,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财政力量。

  此次三进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既要完成规定动作,走进2个企业、5个项目、3个县区,也要做好自选动作,了解基层财政债务管理和国库管理方面情况,防范财政运行风险,同时向相关县区派发了“三进”任务清单,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三进”活动取得预期成效。活动中鞍山市财政局汇报了鞍山市债务管理和国库管理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部分县区介绍了重点项目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厅领导将带领工作组走进企业、项目和基层,深入了解财政助企惠企政策资金的使用及落实情况,企业对税费支持政策和财政涉企资金支持政策落实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建议,财政项目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破解难题,确保“三进”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