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领导带队赴盘锦市开展“三进”活动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04-28 16:45:51
  • 【字体:||

  4月20日,为落实省财政厅《全省财政系统开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进企业、进项目、进基层”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厅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安排,省债务办副主任叶林带队赴盘锦市全面对接“三进”相关工作。盘锦市财政局和“三进”活动对象了座谈,了解“三进”活动对象概况并倾听活动对象反映的问题存在的困难。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处、财政专员办财政监察服务二部、省本级债务管理部、市县债务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叶林副主任在座谈介绍了省财政开展“三进”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旨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项目、进基层,形成财政系统服务企业、财政部门服务预算单位、财政机关服务基层的“三服务工作格局,助力企业减负增能更好发展,促进项目财政资金使用更加安全规范有效,推动基层财政运行更加平稳和可持续,确保收入基本盘更稳定、财政支出强度更有力、财政体制机制更完善,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财政力量。

  辽宁润兴新材料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就有关生产经营、税费支持政策方面,辽宁绿色智慧公交示范等6个项目单位就项目管理与资金拨付方面,兴隆台区等3个县区财政部门就“三保”和债务、财税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赴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对移动智能终端高倍率连续光学变焦镜头产业化与精细化工中试基地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下一步,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制定盘锦市“三进”问题清单台账,将“三进”活动对象反映的问题按照“投诉”、“政策扶持”、“工作建设”等类型进行归集、汇总,及时录入全省“三进”活动管理系统,形成问题处理解决机制,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积极促进“三进”活动取得实效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