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领导带队赴葫芦岛市开展“三进”活动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05-04 16:49:56
  • 【字体:||

  为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全省财政系统开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进企业、进项目、进基层”活动方案》要求,按照厅党组统一安排部署,日前,省社保基金理事会马毅副理事长带领省厅“三进”活动工作组一行葫芦岛市开展相关活动。厅资源环境处、债务管理处、省债务办市县部、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服务中心、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在葫芦岛市财政局,马毅副理事长代表工作组全面介绍了省厅开展“三进”活动的重意义、总体目标、主要任务通过全省财政系统开展“三进”活动,结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推动形成财政系统服务企业、财政部门服务预算单位、财政机关服务基层的“三服务”工作格局,助力企业减负增能更好发展。葫芦岛市连山区财政局分别汇报了市县财政部门开展“三进”活动的总体情况、存在的困难、需省厅帮助解决的问题。省厅工作组与市县财政部门同志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葫芦岛市公交公司,工作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辽宁绿色智慧公交示范项目葫芦岛子项目该项目是亚投行对华第一批国家主权贷款项目在项目申报要求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省财政厅积极沟通、多方协调,使得相关工作按期完成,节省购车成本1000余万元,争取省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2970万元。项目成功实施,对提高该市空气质量、节约燃油成本、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调研过程中公司负责人希望加大宣传绿色智慧公交,在全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希望延续对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转型。

  在葫芦岛银行,银行负责人介绍了葫芦岛银行在对接重点行业融资需求、推进金融服务助企纾困、助力乡村振兴、确保经营发展稳定等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在金融化险、不良资产处置、网络舆情日常监测、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调研结束时,马毅副理事长立即布置工作组要按照厅党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梳理第一批葫芦岛市“三进”问题清单,将“三进”活动对象反映的问题及时分类、汇总,按要求反馈活动专班,重大问题及时向厅党组汇报,切实服务好规定动作的14个服务对象以及自选动作的服务对象,上下联动,共同努力,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应有的财政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