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领导带队赴铁岭市开展“三进”活动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05-06 17:41:52
  • 【字体:||

  近日,按照《全省财政系统开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进企业、进项目、进基层”活动方案》要求,省财政厅市县财政专员办党委书记、主任宋金国带领工作组赴铁岭市开展“三进”活动,先后赴3个基层县区、6个项目单位、2个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座谈。省财政厅政法处、省债务办市县债务管理部、市县财政专员办党政群工作部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走访座谈期间,宋金国主任全面介绍了省财政厅开展“三进”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及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等有关工作安排。工作组的相关人员详细了解了基层“三保”运行、政府债务管理、财政资金管理、项目推进工程建设、企业生产经营、财政支持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地区、单位和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和相关工作建议意见。

  调研结束宋金国主任强调,推动形成财政系统服务企业、财政部门服务预算单位、财政机关服务基层的“三服务”工作格局,是省财政厅全面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求的具体举措,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紧紧抓住“十四五”最后窗口期,大干三年、奋斗三年,助力企业减负增能更好发展,促进项目财政资金使用更加安全规范有效,推动基层财政运行更加平稳可持续,着力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工作组的同志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紧将企业、项目、基层反映的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对不同类型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分级分类研究处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财政“精算、 精管、精准、精细”水平,进一步优化财政部门服务质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