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开展“三进”活动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05-08 17:58:32
  • 【字体:||

  按照全省财政系统开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进企业、进项目、进基层”活动要求,结合目前省直单位普遍关注房屋维修项目预算评审审减率实际情况4月28日下午,专员办服务中心财政监察服务二部与厅资产处主动上门服务,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调研座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首先介绍了省本级房屋维修项目管理有关情况,并结合具体维修项目和部分省直单位反馈的情况提出了相关意见。出,我省设立房屋维修专项资金,有效地解决了省直单位的房屋破损问题,是为省直单位办的一件好事,建议避免出现片面追求项目预算审减率而造成维修资金不能满足维修需要的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财政监察服务二部结合具体工作例,对省财政厅预算评审机构开展房屋维修类项目预算评审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关于项目预算审减率。评审机构开展项目预算评审的工作原则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唯减、只唯实”,是按照精算、精管、精准、精细要求实施的精细化评审,审减主要原因是项目单位提供的项目设计方案、图纸和反映的维修改造情况与项目预算编制之间存在差距方面造成二是评审机构开展项目预算评审严格按照接受委托收集资料抽选专家审核交换意见八个步骤开展项目负责人和复核人与项目预算单位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后财政监察服务二部组织召开内审会议集体研究确定审核结论、项目负责人制作预算评审报告并提供省财政厅资产处。三是关于项目预算评审时间。一般情况下,在项目预算单位提供完整的设计方案和设计图纸等必要的辅助材料后,十个工作日内基本能够完成预算评审任务。目前主要问题是项目预算单位提供完整的设计方案和图纸等必要的辅助材料需要较长的时间,致使部分项目评审工作不能按期完成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各部门提出其他问题,财政监察服务二部和资产处逐一进行了解答。通过交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参会同志了解了房屋维修类项目预算评审工作的实际情况,对评审工作中形成的预算审减等问题给予充分理解,局主要领导表示:沟通很好,非常感谢!财政监察服务二部与资产处感谢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财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本次调研座谈,双方加强了沟通,增进了理解,为下一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与省财政厅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省级房屋维修专项资金管理,更好地服务省直单位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