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辽阳工作组深入实地 开展“三进”活动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王芳芳
  • 发布时间:2023-05-17 17:05:44
  • 【字体:||

  按照全省财政系统“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进企业、进项目、进基层’专项行动工作部署510日二级巡视员王宝文同志带领辽阳工作组深入辽阳市开展“三进”活动,与企业项目、基层12服务对象开展座谈,赴项目实地开展调研。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财政科学研究所、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座谈上,工作组介绍了省财政厅开展“三进”活动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认真听取了企业和项目单位代表、基层财政部门负责人等介绍基本情况、存在困难、问题诉求相关意见建议,详尽了解了基层“三保”运行、地方政府债券管理、财政政策落实情况,对与会同志提出的具体问题做了现场回应和解答,就完善财政运行、健全管理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工作组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了近年来出台的各项财政惠企助企政策、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等,发放了政策汇编手册和惠企政策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指导各活动对象快捷便利扫码查询相关政策措施。

  工作组强调开展全省财政系统“三进”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助力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的具体举措,各级财政部门要解放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通过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和财政涉企资金支持政策,助力培育市场主体和壮大财源,切实增强企业幸福感、获得感。

  随后,工作组来到辽阳市新型智慧城市“数字辽阳”项目、辽阳站西城市地下停车场项目和辽阳历史文化名城建设项目实地进行考察调研,深入了解项目工程规划、征地拆迁、建设实施情况以及项目资金筹措和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并就项目单位提出的问题与市财政局共同研究,提出指导意见。

  下一步,财政厅工作组将扎实开展好“三进”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继续深入活动对象,了解情况、收集诉求、研究对策、解决问题,助企减负增能更好发展,促进资金使用更加安全规范有效,推动基层财政运行更加平稳可持续,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