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深入基层监狱局开展“三进”活动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05-19 17:41:12
  • 【字体:||

  为深入了解省监狱局系统经费保障情况,支持推动法治辽宁和平安辽宁建设,更好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按照《全省财政系统开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进企业、进项目、进基层”活动方案》要求和厅主题教育活动安排,5月10日至12日,财政厅政法处财政监察服务二部赴省监狱局所属沈阳分局和凌源分局进行调研。市县专员办主任宋金国参加了沈阳分局的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财政厅相关人员一行深入押犯监舍、食堂、厨房、浴池、医院、习艺车间和监狱指挥调度中心,实地查看罪犯改造、生活环境,系统了解省财政资金支持提升监狱技术装备水平、加强狱政设施建设与维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认真听取强化监狱经费保障的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就制定狱政设施建设项目支出定额标准、提升狱政设施建设项目经费保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等问题与省监狱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财政厅相关将认真落实“四精”工作要求,深入剖析基层监狱设施建设和罪犯改造、生活、医疗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探索建立相关经费保障标准,进一步提升项目支出预算的编制质量和水平。同时,紧密结合全省监狱规划布局调整的总体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持续加强财政资金监督管理,着力做好监狱经费保障的工作质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