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市修建一事一议村内道路:改变方式修好路、致富便民暖人心

  • 信息来源:网易辽宁
  • 发稿编辑:省财政厅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4-14 10:04:00
  • 【字体:||

 

   “路修好了,以后我们往外卖草莓就好多了,能多卖不少钱”,“下雨的时候,不会再是一脚的泥巴了,你们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同样的感谢,不断地发生在凤城市财政局下乡进行实地调研验收过程中,同样的赞美来自于最普通的乡村农民。

  村里修路是广大村民关注的大事,为了保障一事一议村内道路项目的工程质量和项目实施的规范化,2020年凤城市共修建一事一议村内道路165公里,项目涉及21个乡镇(街道),财政投入资金4258万元。在提高路面标准的同时,通过政府采购聘请中介机构,对项目的设计、监理及工程审计进行全面的专业监管,在乡镇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良好效果。 

  有些村民主动向市局汇报自家门口路的修建情况,一位年过7旬的老大爷高兴的对我们说:活了一辈子也没想到柏油路能修到家门口啊! 

  一条条道路修进村里,一车车产品运出村外,看到的是一张张最淳朴的笑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