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8月份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和 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09-06 15:24:31
  • 【字体:||

  2022年1-8月份,全省各地继续稳步推进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和美丽乡村建设。截至8月底,各市、县(市、区)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如下:

  一、村内道路建设及财政奖补资金支出进度情况

  (一)项目建设情况。

  截至8月底,全省有3469个一事一议村内道路路面工程项目开工,开工率为64%;完成村内道路建设2952.35公里,工程进度为49.2%。其中项目建设进展较快的是盘锦市(70.6%);而葫芦岛市(28.8%)进展较慢。沈抚示范区未开工。

  从各县(市、区)情况看,绝大部分县(市、区)都已按时开展项目建设。其中进展较快的有西丰县和双台子、大洼、辽河口经济区等3个区,进度均超过了70%;较慢的有大石桥、朝阳、建昌等3个县(市)和鲅鱼圈、连山等2个区,进度未到40%;未开工的有振兴、龙港、南票等3个区。

  截至8月底,全省有67座村内桥梁开工建设,开工率为66.1%;完成村内桥梁建设584.49延米,工程进度33.3%。

  (二)财政奖补资金支出情况。

  1-8月份,全省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奖补资金支出4.7亿元,完成年初奖补资金计划的26.9%。其中奖补资金支出进度较快的是盘锦市(70%);支出进度较慢低于30%的有抚顺市(26.7%)、朝阳市(19.7%)、营口市(18.5%)、鞍山市(18.2%)、葫芦岛市(18%)、铁岭市(12.4%)、丹东市(11.1%)、辽阳市(10.9%)。沈抚示范区未支出。

  从各县(市、区)情况看,除盘锦市所辖县进度达到70%外,很多县(市、区)进展较慢,甚至未形成支出。进展较慢的有:台安、岫岩、清原、东港、辽阳、铁岭、西丰、昌图、凌、建平、北票、建昌等12个县(市)和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铁西、平山、明山、太和、文圣、弓长岭、太子河、连山等9个区,进度未到30%;未形成支出的有:海城、凤城、宽甸、凌海、大石桥、灯塔、开原、朝阳、绥中等9个县(市)和鞍山经济开发区、新抚、东洲、顺城、振兴、鲅鱼圈、老边、海州、太平、清河门、细河、龙港、南票等13个区。

  二、美丽乡村建设及财政奖补资金支出进度情况

  (一)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截至8月底,全省美丽乡村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为:安装太阳能路灯3636盏,完成计划的48.3%;垃圾箱等设备382个,完成计划的57.6%;修建村内道路边沟42.2千米,完成计划的57.1%;修建村内水渠3.4千米,完成计划的88%;修建文化墙16.4万平米,完成计划的49.3%;修建文体活动广场6.05万平米,完成计划的34.4%;植树8.6万株,完成计划的51.9%。

  除大石桥、盖州外,其余地区美丽乡村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二)财政奖补资金支出情况。

  1-8月份,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奖补资金支出3627万元,完成年初奖补资金计划28.2%。其中:盘锦市(70%)进度较快;朝阳市(24.7%)、鞍山市(21.4%)、辽阳市(21.4%)、丹东市(12.3)、铁岭市(11%)、葫芦岛市(6.9%)、营口市(5%)支出未到30%,进度较慢。

  从各县(市、区)情况看,除盘山县和辽河口经济区进度超过70%外,大部分县(市、区)支出进度较慢,甚至未支出。支出较慢的有:岫岩、彰武、辽阳、灯塔、西丰、铁岭、调兵山、建平、北票、兴城等10个县(市)和文圣区,未到30%;未形成支出的有海城、凤城、宽甸、凌海、大石桥、盖州、昌图、朝阳、建昌、绥中等10个县(市)和望花、太和、海州等3个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