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0月份一事一议村内道路 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11-10 14:39:54
  • 【字体:||

  2022年1-10月份,全省各地继续稳步推进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和美丽乡村建设。截至10月底,各市、县(市、区)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如下:

  一、村内道路建设及财政奖补资金支出进度情况

  (一)项目建设情况。

  截至10月底,全省有5382个一事一议村内道路路面工程项目开工,开工率为99.2%;完成村内道路建设5958.9公里,工程进度为99.4%。除阜新市的个别地区(阜蒙县、彰武县、海州区)和沈抚示范区外,其他地区均已完成全年建设计划。

  截至10月底,全省有101座村内桥梁开工建设,开工率为100%;完成村内桥梁建设1752.9延米,工程进度100%。

  (二)财政奖补资金支出情况。

  1-10月份,全省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奖补资金支出10.53亿元,完成年初奖补资金计划的60%。其中奖补资金支出进度最快的是盘锦市(100%);支出进度较慢低于70%的有朝阳市(66.3%)、抚顺市(63.4%)、鞍山市(54.8%)、辽阳市(52.7%)、丹东市(51.4%)、锦州市(50.8%)、营口市(46.4%)、葫芦岛市(43.5%)、铁岭市(34.5%)、沈抚示范区(17%)。

  从各县(市、区)情况看,除盘锦市所辖县(市、区)达到100%外,仍有部分县(市、区)进展较慢,甚至未形成支出。进展较慢的有:台安、岫岩、海城、凤城、凌海、大石桥、灯塔、辽阳、西丰、昌图、朝阳、绥中、建昌、兴城等14个县(市)和鞍山高新区、铁西、新抚、平山、明山、太和、新邱、细河、连山、龙港、南票等11个区,进度未到50%;未形成支出的有:宽甸、开原等2个县(市)和鞍山经济开发区、东洲、顺城、鲅鱼圈、老边、清河门等6个区。

  二、美丽乡村建设及财政奖补资金支出进度情况

  (一)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截至10月底,全省美丽乡村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为:安装太阳能路灯7268盏,完成计划的96.5%;设置垃圾箱等设备654个,完成计划的98.5%;修建村内道路边沟72.7千米,完成计划的98.3%;修建村内水渠3.8千米,完成计划的99%;修建文化墙32.5万平米,完成计划的98.2%;修建文体活动广场16.9万平米,完成计划的96.3%;植树16.3万株,完成计划的98.6%。

  除大石桥未开工建设外,其余地区美丽乡村项目基本已完成建设任务。

  (二)财政奖补资金支出情况。

  1-10月份,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奖补资金支出7706万元,完成年初奖补资金计划59.8%。其中:盘锦市(100%)进度最快;而营口市(56.3%)、丹东市(55.4%)、锦州市(53.6%)、鞍山市(53.6%)、辽阳市(38.3%)、铁岭市(22.5%)、葫芦岛市(6.9%)支出未到60%,进度缓慢。

  从各县(市、区)情况看,除盘山县和辽河口经济区进度快达到100%外,仍有部分县(市、区)支出进度较慢,甚至未支出。支出较慢的有台安、岫岩、海城、凤城、彰武、辽阳、灯塔、西丰、铁岭、调兵山、昌图、朝阳、建昌、绥中、兴城等15个县(市)和明山、海州等2个区,未到60%;未形成支出的有宽甸、凌海、大石桥等3个县(市)和望花、太和等2个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