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9月份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 信息来源:省债务办县乡运行监管部
  • 发稿编辑:省财政厅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1-27 16:11:00
  • 【字体:||

 

  20201-9月份,全省各地按照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部署,稳步推进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和美丽乡村建设。截至9月底,各市、县(市、区,以下简称县)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如下: 

  一、村内道路建设及财政奖补资金支出进度情况

  (一)项目建设情况。

  截至9月底,全省有4816个一事一议村内道路路面工程项目已开工,开工率为90.5%;建设村内道路5343.8公里,完成省政府年初确定目标任务5500公里的97.16%;与具体落实的计划任务6595公里相比,工程进度为81% 

  从全省来看,各市项目建设进度均超过70%,其中进展较快的地区有盘锦市(100%)、沈抚示范区(92.1%)、沈阳市(90.2%)。从各县情况看,所有县都已开展项目建设。其中进展较快的有法库、新民、桓仁、辽阳、调兵山、凌源、盘山、建昌等8个县(市)和铁西、高新、千山风景、明山、凌河、经济技术开发、松山、龙栖湾、站前、细河、弓长岭、双塔、龙城、双台子、大洼、杨杖子、葫芦岛市本级农场等17个区(农场),进度均超过了90% 

  截至9月底,全省有107座村内桥梁开工建设,开工率为81.9%;完成村内桥梁建设1631.66延米,工程进度为68.8% 

  (二)财政奖补资金支出情况。

  1-9月份,全省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奖补资金支出9.43亿元,完成年初奖补资金计划的56.5%。其中奖补资金支出超过80%的地区有盘锦市(100%)、沈阳市(81.5%)、阜新市(80.2%);低于40%的地区有辽阳市(35.9%)、葫芦岛市(25.6%)、铁岭市(22.8%)、沈抚示范区(0)。 

  从各县情况看,大部分县已形成支出,其中支出进度超过80%的有康平、法库、新民、抚顺、清原、黑山、阜蒙、彰武、建平、凌源、盘山等11个县(市)和苏家屯、于洪、辽中、东洲、明山、振兴、清河门、细河、文圣、弓长岭、龙城、双台子、大洼等13个区;支出进度低于40%的有辽阳(34.5%)、朝阳(31.7%)、铁岭(30.9%)、岫岩(30.1%)、宽甸(30%)、兴城(30%)、灯塔(20.1%)、开原(10%)、绥中(6.6%)、昌图(0)等10个县(市)和海洲(30%)、松山(30%)、千山风景(20%)、太和(20%)、高新(10%)、清河(4%)、顺城(0)、平山(0)、连山(0)、龙港(0)、南票(0)、葫芦岛市属农场(0)等12个区(农场)。 

  二、美丽乡村建设及财政奖补资金支出进度情况

  (一)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截至9月底,全省美丽乡村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为:安装太阳能路灯20436盏,完成计划的78.8%;垃圾箱等设备5988个,完成计划的80.4%;修建村内道路边沟311.09千米,完成计划的86.3%;修建村内水渠29.67千米,完成计划的86.4%;修建文化墙92.36万平米,完成计划的67.4%;修建文体活动广场29.0万平米,完成计划的73.2%;植树26.5万株,完成计划的74.1% 

  除辽阳县外,其余地区美丽乡村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二)财政奖补资金支出情况。

  19月份,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奖补资金支出2.16亿元,完成年初奖补资金计划的53.4%。其中:盘锦市(100%)、沈阳市(80.8%)、营口市(70.8%)超过70%,进度较快;辽阳市(21.9%)、葫芦岛市(18.2%)、铁岭市(6.7%)、沈抚示范区(0)低于30%,进度较慢。 

  从各县情况看,大部分县已形成支出,其中支出进度超过80%的有康平、法库、新民、抚顺、清原、黑山、阜蒙、建平、凌原、盘山等10个县(市)和苏家屯、沈北、于洪、辽中、东洲、振安、鲅鱼圈、清河门、文圣、大洼等10个区;尚未形成支出的有辽阳县和新抚、顺城、平山、连山等4个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