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7月份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省财政厅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7-31 09:07:00
  • 【字体:||
   2019 1-7月份,全省各有关部门按照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和美丽乡村建设,较好地完成了7月末时间节点任务。

  一、村内道路建设及财政奖补资金支出进度情况

  (一)项目建设情况。截至7月底,全省有3118个一事一议村内道路路面工程项目已开工,开工率为71.9%;完成村内道路建设2928.75公里,工程进度为44.9%,超过了省政府绩效办确定的7月底40%的时点进度。其中项目建设进展较快的有盘锦市(60%)、朝阳市(54.9%)、辽阳市(46.6%)。从各县情况看,所有县区都已按时开展项目建设。其中进展较快的有桓仁、辽阳、盘山、朝阳、建平、喀左、北票、凌源等县(市)和振安、站前、兴隆台、大洼、辽河口、双塔区、龙城等区,进度均超过了50%

  截至7月底,全省有133座村内桥梁开工建设,开工率为78.4%;完成村内桥梁建设1370.66延米,工程进度41.8%

  (二)财政奖补资金支出情况。1-7月份,全省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奖补资金支出5.58亿元,完成年初奖补资金计划的33.7%。其中:奖补资金支出进度超过40%的有盘锦市(60.0%)、朝阳市(46.5%)、抚顺市(40.6%)、本溪市(40.6%)、锦州市(40.0%);支出进度低于20%的有丹东市(19.2%)、沈阳市(14.1%)、铁岭市(11.9%)。

  从各县情况看,大部分县区已形成支出,其中支出进度较快超过50%的有盘山、建平等2个县和溪湖、南芬、站前、兴隆台、大洼、辽河口等6个区;未形成支出的有凤城、西丰、昌图、开原、南票等5个县(市)和海州、新邱、细河、清河、龙港、连山、杨家杖子开发区等7个区。

  二、美丽乡村建设及财政奖补资金支出进度情况

  (一)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截至7月底,全省300个美丽乡村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平均完成46.8%。其中安装太阳能路灯8843盏,完成计划的41.6%;垃圾箱等设备2185个,完成计划的51.3%;修建村内道路边沟122.47千米,完成计划的49.3%;修建村内水渠14.67千米,完成计划的44.5%;修建文化墙22.13万平米,完成计划的42.9%;修建文体活动广场13.18万平米,完成计划的40.1%;植树15.0万株,完成计划的57.9%

  除锦州市外其余各市美丽乡村重点项目建设平均进度均超过40%。所有县区美丽乡村项目都已开工建设。

  (二)财政奖补资金支出情况。17月份,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奖补资金支出8960万元,完成年初奖补资金计划的29.9%。其中:盘锦市(60%)、朝阳市(43.9%)、抚顺市(40%)、营口市(40%)均超过40%,进度较快;阜新市(19.5%)、葫芦岛市(17.4%)、沈阳市(15.5%)、铁岭市(1.5%)均低于20%,进度较慢。

       从各县情况看,大部分县区已形成支出,其中支出进度较快超过50%的有盘山、建平、兴城等3县(市)和溪湖、大洼等2区;尚未形成支出的有西丰、开原、昌图、绥中、建昌等5个县(市)和明山、南芬、锦州经济开发区、海州、新邱、细河、清河、南票8个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