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一事一议” 村内道路架起连心桥

  • 信息来源:潇湘晨报
  • 发稿编辑:省财政厅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4-14 10:04:00
  • 【字体:||

 

  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一直都是锦州市滨海新区惠民生的重点工程,也是聚民力、促民生、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初心和使命,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积极推进全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村内道路建设工作。 

  工作中,业务人员,针对项目申报、实施、验收、结算等环节,挨村指导,对具体工作中不清楚、不明白的地方及时补齐短板。在项目实施阶段,持续深入施工现场指导,保障工程质量。在千方百计筹措本级配套资金的同时,积极申请上级专项奖补资金,用于工程建设,保证工程进度。2020年,村内道路建设总里程28公里,总投资额为712.95万元,惠及滨海新区杏山和娘娘宫2个街道,12个行政村,2.2万余人,真正架起了一座座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区委区政府通过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引领作用,彻底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的居住环境,让广大村民真实地感受到惠民工程的温暖,让广大百姓看到实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综合效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