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全省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推进会议

  • 信息来源:金融管理处
  • 发稿编辑:纪楠
  • 发布时间:2021-06-10 17:06:00
  • 【字体:||

省财政厅召开全省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推进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部署和陈向群常务副省长的指示批示精神,省财政厅于6月2日召开了地方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了全省产权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对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量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市(不含大连)和部分县区财政局、有关金融企业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产权登记管理是推进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对进一步明晰国有金融资本产权关系,摸清国有金融资本家底,维护国有金融资本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财政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务必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落实好财政部工作部署和陈向群常务副省长指示批示精神,把产权登记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夯实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基础。

    会议对加快推进产权登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增强全局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财政部工作部署,纵向联动、横向互通,形成推进产权登记工作的全省合力。二是要增强效率意识,按照时间要求统筹安排、倒排工期,确保限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与金融机构沟通衔接,加强工作指导,做好政策解读,共同解决产权登记工作中的遇到困难和问题。四是要增强宣传意识,利用媒体、报刊等各种形式宣传产权登记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