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会议召开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孙禹
  • 发布时间:2021-05-12 10:05:00
  • 【字体:||

 

  日前,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召开了2021年第1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定上报中注协、中评协拟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名单。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国涛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关于调整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书记的批复》。

  会议指出,行业联合党委自成立以来,认真履职,积极工作,推动行业党组织体系日趋完善,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能力逐步增强,统战群团工作有所突破,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会议要求,面对行业党建工作存在的人员构成特殊、组织架构特殊、召集形式特殊、服务对象特殊等情况,行业联合党委要指导各市进一步细化党组织台账,全面掌握行业党建基本情况,做到机构数量清、党组织数量清、党员人数清,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行业联合党委要进一步发挥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积极履职尽责,深入了解和反馈执业机构的问题和诉求以及行业发展趋势,对行业党建工作给予更多投入和关注。三是发挥头雁效应,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行业联合党委办公室要抓好日常工作,竭诚为行业联合党委和广大党员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