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会议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王宗元
  • 发布时间:2021-03-12 15:03:00
  • 【字体:||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要求,确保2022年初县级以上全面上线运行预算管理一体化,2月26日,省财政厅召开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朱建中出席会议并对全年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市、县三级财政系统以及人民银行、财政业务代理银行相关人员1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既是动员会又是部署会。会上简要介绍了一体化业务和技术相关工作,总结分享了试点地区建设经验,从推动国家治理能力、应对经济社会形势和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角度,阐释了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角度明确了一体化建设目标任务,对全面推进一体化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今年是预算管理一体化全面推开的关键之年。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我省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拉开了序幕。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总结试点经验,完善系统功能,对各市分片进行现场巡讲,指导各市对业务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将一体化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精准落地,按期保质完成我省一体化建设目标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