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内控委会议部署推进内控工作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阎寒
  • 发布时间:2019-07-02 11:07:00
  • 【字体:||
  

    为确保我厅财政管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副厅长、厅内控委副主任周强主持召开内部控制委员会会议。厅办公室、综合处、税政法规处、预算处、国库处、财政监督处、绩效管理处、机关党委(人事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市县财政专员办服务中心财政监察服务三部等内控委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了财政部部长刘昆关于深化财政系统内部控制建设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由厅内控办起草的《辽宁省财政厅财政管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方案》,并提出了我厅内控工作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财政内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将内控体系建设成为实现财政管理目标、防范业务与廉政风险的重要保障手段。二是以“简单、实用”为标准落实内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各单位要积极配合牵头处室,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内控办要发挥好组织协调的作用,牵头处室要在各自领域内做好本职工作,出台方便操作的内控工作流程。相关配合处室也要积极支持内控办的工作,需要的材料第一时间提供,需要配合协调的工作最大力度加以保障。三是加强内控信息化建设。根据厅信息系统的整合和信息资源共享的情况,积极探索内控信息化措施,逐步实现内控信息化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为操作因素,提高自身“免疫”功能,助力财政管理能力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