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省本级财政拨款支出“三公”经费决算汇总情况说明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宋长飞
  • 发布时间:2016-08-17 10:01:00
  • 【字体:||

    1.2015,财政部完善了部门决算报表体系,取消了“当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三公'经费”指标。因此,本表中20142015年度省本级“三公”经费汇总情况公开数均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口径(包括当年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2.2015年,省本级各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三公”经费总支出及除因公出国(境)经费外的其他各项支出均比2014年下降。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虽比上年有所增加,但未超出当年预算安排规模,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省政府及所属各相关职能部门2015年进一步加大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广泛开展对外经贸促进和交流活动,积极帮助我省外贸企业开展国际市场开拓活动,推进和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因此2015年对外经贸招商活动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二是部分省直部门参加国家对口部委组织的因公出国(境)任务比上年增加。

  3.与当年预算相比,2015年“三公”经费比年初预算减少支出0.58亿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比年初预算减少支出0.23亿元,因公出国(境)经费比年初预算减少支出0.02亿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比年初预算增加支出0.21亿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年初预算减少支出0.54亿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省直部门按规定使用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在本年购置应急专用车、文化流动车、执法执勤车等车辆;二是部分省直部门根据管理需要按规定追加购置执法执勤等业务用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