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专项资金作用显著 撬动担保资源支持实体经济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省财政厅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2-28 16:02:00
  • 【字体:||

 

  为充分发挥省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带动作用,撬动全省45家再担保体系成员机构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省财政厅于2021年5月印发《辽宁省再担保体系风险补偿及保费补贴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为符合条件的融资担保项目给予保费补贴以及代偿项目风险补偿,此举不但调动担保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性,更鼓励其将服务重心向小微、科技型企业和“三农”主体倾斜。 

  2021年5月以来,负责专项资金运营和管理的省融资担保集团陆续受理了风险补偿申请46笔,预计将给予再担保体系成员机构风险分担1900万元,并对1800余户企业的担保项目进行担保费补贴审核,预计补贴金额达2200万元,在提升担保机构持续经营能力的同时,推动其持续降低保费目前,我省再担保体系成员机构平均担保费率已降至0.84%,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省财政拿出“真金白银”鼓励担保机构让利于企,省融资担保集团积极做好政策“传送带”,对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和地方融资担保机构,创新研发辽贸贷“网商贷”园区集合贷多种担保产品,着力推动全省再担保体系建设发展。截至2021年末,全省再担保体系累计开展再担保业务340亿元,服务担保项目4.7万户,支小支农业务占比达到94%,对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力度显著增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