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下拨3亿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吴锋
  • 发布时间:2020-09-03 09:02:00
  • 【字体:||
   为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国家和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近日,省财政下拨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3亿元,主要用于改善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优化布局结构;支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推动职业院校加强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定制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开展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等。资金分配上, 一是 侧重引导。中职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奖补资金侧重向完成布局结构调整的市倾斜,同时兼顾农村偏远贫困地区。 二是 突出重点。支持国家高水平学校和专业群建设,着力打造辽宁高水平职业院校。 三是 绩效奖补。将学校就业率和省内就业率作为生均拨款奖补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资金向就业率好的学校倾斜。

  财政资金的下拨,将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引导各市中职教育布局结构调整,支持国家高水平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调整优化高职院校学科专业设置,促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改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激励职业院校培养更多适应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科教和文化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