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加大培训力度助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韩轶琳
  • 发布时间:2019-12-10 13:12:00
  • 【字体:||
   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明确提出要对全省各级部门和单位开展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增强预算绩效管理意识,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以来,辽宁省财政厅先后举办了对省直预算单位和各市财政系统的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11月15日,按照省委要求,在省委党校专门举办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省直机关处长、中青年干部等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省委党校和省财政厅联合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绩效研究院副院长刘国永教授,就《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新思维新方法新技术》进行了专题授课,重点介绍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背景、意义、原理和基本概念,从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三个方面解读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核心内容,并从新思维、新方法、新技术三个角度,讲解了树立以绩效为导向的管理机制、采取以目标为基础的管理模式、应用以绩效大数据支撑的科学决策三个具体实施路径。培训内容既有全面详细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形象的实例讲解,通俗易懂,实操性强,取得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培育了全省各级部门和单位的预算绩效管理意识,强化了预算绩效理念,推动全省上下主动谋划将预算绩效管理融入到本地区、本部门单位的工作之中,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绩,构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