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推动省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结果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查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陈莹
  • 发布时间:2017-08-07 13:08:00
  • 【字体:||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动态之三十八

 

   继省级财政支出年度预算绩效目标提交省人代会审查后,省财政厅进一步加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力度,推动省直部门首次将年度预算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随部门决算提交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查。在刚刚结束的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共有17个省直部门,451个预算项目,208.4亿元财政资金绩效自评结果接受了人大审查监督。

   财政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提交人大审查,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省直部门财政支出绩效意识,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理念,逐步提升绩效评价规范化水平。通过同级人大对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结果的审查,将以往决算审查监督重点从“对账单”逐步转向“成绩单”,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执行的有效性,逐步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绩效预算。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持续推动不断扩大提交省人大审查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内容和范围,促进我省财政支出绩效稳步提升。

  

附件下载